一些碎碎念和日常记录

关于

【重发】烧脑剧/书/漫,求同好求安利

先码。

我想飞在天空:

《末日乐园》(连载中)这本书很棒,里面有很新颖的设定,比如卡片化,比如成长型。我最喜欢各种特殊道具和技能。具体章节比较喜欢伊甸园塔里副本,三层时间流逝;如月车站的楼栋惊魂,真假兄妹;毁童年游乐场。不过我已经很久没有看了,不知道这个榜单会不会刷新。

《惊悚乐园》(连载中)名字和上本很像,不过是另一种风格。男性作者在布局方面更加大气,推理也更加严谨,主角更加变态。喜欢技能里的【备注】,也喜欢各种脑洞开起来的噩梦单人生存。

《惊悚乐园》作者三天两觉,另一本《贩罪》(已完结)也非常经典,不要拘泥于第一卷在霓虹的情节,整本书中斗智层面背景十分宽广,小剧本小场面里的斗智层出不穷。单论短篇或者短时间内密集的烧脑,《惊悚》有其剧本为依托十分精妙,而《贩罪》中个人剧本的烧脑不一定占据全书主线,但整体风格统一,阴谋层级更大。

同时有一本坑了的《阴谋超级大》,其中主角以智力碾压全场,单个剧本已经完结三个,个人最喜欢“真人秀”部分,男主装逼装得十分的爽😂

女主小说阴谋方面迄今为止最超人类反人类的是《综影 纷争女神》(已完结),小说无男主,无队友,女主一个人把团体生存团队竞争等等都能玩成她一个人的游戏,通过种种手段完成逆天隐藏任务。影视成分其实并不占主,因为女主就是“没看过这些影视作品”的视角,所以阅读完全无障碍。甚至看下来唯一觉得自己智商在线的时候就是因为我看过这部影视作品,我比女主多了那么一点点“认知”。然而这种认知,即剧情,很快也会被女主消灭得差不多的……

国产漫画《端脑》(漫画已完结,动画第一季完结)超级赞!逻辑推理,人心算计,运气逆转…等等都有。可惜写不出它的设定,各次游戏都写得很棒。最烧脑的“123456号”以及时间线……那个简直绕晕。和《惊悚乐园》里的一次单人模式有点像。【《端脑》同作者还有一个完结作品《死神的阴谋》,恐怖向,也很好看,胆子比较大可以一试→反正画画而已啊,不会怕到哪里去的,并不恶心,只是恐怖。】

日剧《欺诈游戏》,上面提到了烧脑之类,那么这个也理所当然地被提及。由日漫改编,所以画风可能略鬼畜……但“少数决”这一战真的打得非常漂亮!个人最喜欢的部分第一就是第一季的少数决,第二则是第二季的17张扑克。因为涉及团队作战的一些手段我迄今也没理清楚……

《欺诈游戏》的电影《最后的舞台》,即收集红苹果的伊甸园作战个人觉得一般,因为涉及全场的骗人或者逻辑线很少,“X”的存在也有点bug。它的另一部电影,电影《复生》,这部女主换了一个,先提前预警一下这位并不是像前一位那样的真•圣母,其次,正常游戏中有我比较认可的作战策略(当然还是略有bug),男主一如既往的智商在线啊。而且世界观(?)稍微比最后的舞台要宏大一些,三国之争,各类制衡与反转都有一定道理。还有一部男配和男配的电影,《横山与福永之战》吧,大概?没有看过……

虽然《欺诈游戏》日剧突然响起bgm和反派大笑十分的鬼畜,但是韩版就更加一言难尽…如果想看斗智,还是看日版的吧……

动漫,《超神游戏》(全男性角色)我这两天才看完,以棒球比赛为背景,写出了一个只会投直球却战无不胜、投无不中,最重要的是能够看穿人所有心理并利用、引诱的魔王。男主代号“赌徒”,仿佛拥有读心超能力一样逆天,腹肌好看(?),而且抽烟(???)。【我是零棒球常识,这两天看得非常开心→因为作者就没有在正经地表示棒球比赛应该用什么战术赢而是让主角去解决突然出现的问题啊→我吹男主就可以了】

以上两个《欺诈游戏》和《超神游戏》都是一个漫画家画的,画风有点可怕但是斗智斗心真的非常厉害,不过碍于他真的rio可怕的画风,我两部都只看了剧和动漫……漫画想补真的下不去嘴😂

顺便说一下《赌博默示录》,相较我上面安利的,这个没有特别突出的“智”,但是赌命的气魄是有的…如果看完了我上面的安利觉得有些不满足,可以试吃它。

哦,还有《诚如神之所说》,我看了那个……电影,感觉一般,有些地方太刻意了,不是“斗智”而是“运气”。主角也基本都是在耍小花招,没有系统的解决手段。因为曾经有人跟我安利过所以我补充一下=w=

【求安利啊!!!!安利!!!!文荒!!剧荒!!动漫荒!!】

【我推的都是“非推理向的烧脑”,也就是说破案刑侦等等…就暂且不必推了。】

【死亡笔记如此经典,也不必推。】

【占tag求同好们能推荐一发】


评论
热度(58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曰 | Powered by LOFTER